回上頁

文章分享

何謂庇護工場?

讓十五歲以上,有工作意願,但工作能力不足,無法進入一般性就業市場,經過職業輔導評量後,適合就業安置於庇護性職場的身心障礙者之工作場所。

 

 

臺北縣集賢庇護工場介紹

集賢庇護工場以包裝養生食品為主,提供消費者不含香精、防腐劑、化學添加物的天然食品,再藉由銷售自行包裝的健康產品之獲利,追求庇護工場永續經營,希望能建立一個永遠的家,提供這些孩子在人生旅途中一個安心的庇護所,並改善消費者的飲食習慣,讓食用者身心靈都能獲益。同時也讓社會大眾知道孩子們在不斷地努力後,能自食其力,能夠在這個競爭的社會裡,讓自己有立足之地。

 

 

庇護工場的目標

讓庇護性工作者經由專業輔導人員的培訓,得以在庇護工場培養工作技能,增長人際關係,獲取合宜的工作收入,進而肯定自我價值。

 

附註說明:

臺北縣集賢庇護工場是由台北縣政府委託財團法人育成社會福利基金會辦理的。

 

 

財團法人育成社會福利基金會簡介

 

財團法人育成社會福利基金會是由台北市智障者家長協會的家長們及社會大眾,為了讓心智障礙者得到終身完善的服務共同籌募基金而成立,秉持著『父母深情,永不放棄』的服務理念,由專業團隊針對不同生命階段,提供早期療育、成人日間照顧、就業、住宿、復康巴士及支持性等不同服務等,期望建造一個可以讓心智障礙者終老的安養家園。

 

 

集賢小超人

 

嗨!大家好,我是阿峰(台語),目前在集賢庇護工場工作,我在這裡的每一天都很快樂,而且很充實。

記得我剛進集賢的時候,除了會寫自己名字外,會寫的字沒幾個更別說認識它了。當時的我不會使用磅秤,點數只能數到二十。經過我努力的學習後,現在的我會看著標籤上的字,仿寫到另一張紙上;成品過磅時,也能依照老師給我的數字過磅,當磅秤上的數字不一樣的時候,我可以立刻告訴老師;在集賢的二年裡,老師教我學會如何更換日期章,學會如何把日期打印在產品的袋子上;封口的時候,也能記得老師跟我說的注意事項,小心保護自己,以免讓自己的手被夾傷。出貨的時候能迅速的操作油壓車進出貨梯,疊貨時總是疊得最整齊。以前從不願意加班,到現在一有加班機會就搶著加班,我看見自己進步很多。

我很喜歡這裡的同事及老師,他們會幫忙我我不會的事情,所以我也喜歡幫助他們,只要老師或同事叫:「阿峰,你在那裏?需要你幫忙」,我就會像超人一樣馬上的出現在他們的面前,解決他們的困難。

謝謝老師很有耐心的教導我,讓我學會了許多的事情。偶爾也可以當個小老師,提醒同事應該注意的事情。老師說認真的男人最帥,所以只要老師交待我做的事情,我一定會認真的完成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