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上頁

文章分享

綠色聯營&共同採購

近幾年來很多熱衷有機文化愛好者相繼投入有機產業。有的或許因不夠瞭解所謂商業操作的技巧或規則,又或者因不熟稔成本會計諸多瑣事,而吃了不少虧甚至惘然,但回首初衷「有機才有機會」這難道不是一條每個人都該支持的「道」嗎?!

 

在台灣,小農小商是有機產業幕後默默的推手,也因此在面臨強大的競爭條件時往往無法適應。於是我們想集結眾人之力,共同為這個綠色產業達成「綠色聯營」與「共同採購」的兩大目標。

 

而「統倉」是達成此目標最佳途徑,我們試算若國內有100個生產單位要對應國內100個銷售單位,就是100x100=10000服務車次,倘若將此100個生產單位的商品共同由統倉中心送往100個銷售單位,由統倉中心對應國內的100個銷售單位,那麼就是100+100=200個服務車次,將可減少9800個運輸單位的重覆浪費,而有意加入有機產業的有心人也可藉此平台把好東西推到對的通路。

 

此舉將大幅減少不必要的浪費、真正落實環保概念、降低人類對環境的破壞;在採購農產品時我們將提高採購本地農產品來減少食物里程數,減少運輸汙染,這才是有機模式的經商之道。能集眾人之志,成眾人之事,再輔以有效的系統化供應法則,進而達成貨暢其流物盡其用的目的,藉此有意義的多贏模式回歸給人和土地該有的純淨,呵護我們唯一的地球,我想這應該是較接近有機理念的供銷模式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