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上頁

產品FAQ

中藥食補四物湯

 

四物湯是將當歸、川穹、白芍、地黃四樣中藥一起熬煮而成,有時也會加入紅棗、黑棗、枸杞等,來增添甘甜的口感,是十分普遍的進補中藥,尤其只要是女生,應該都聽過、喝過四物湯。一般普遍認為只有女性在生理期後要喝四物湯,不過能補血氣、消除疲勞、恢復氣色的四物湯,近來也成為許多男性養生的選擇。

 

 

四物湯要怎麼喝才正確呢?

一般生理期後的身體調養,經期乾淨後,食用七至十日。

有血色素低、臉色蒼白、容易疲勞、指尖部位發白等血氣不足等情況,可以每日食用一次。

若是有貧血、疲倦或是發育期間要促進發育,則可以尋求合格中醫師就體質及生理週期來做個人化的調理。

而除了孕婦、生理期、感冒或是有子宮肌瘤者不適合食用以外,屬燥熱體質及氣血淤塞體質的人,應尋求中醫師評估是否適合食用。

 

 

四物湯vs四物飲

市面上有許多四物飲品,到底四物飲跟四物湯有沒有一樣的效果?

根據衛生署中醫藥委員會表示:四物飲只是四物調味飲料,效果有限,不等同四物湯也不能宣稱療效。所以中醫師建議若是想要補身、補血,還是建議食用四物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