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上頁

文章分享

什麼是公平貿易?

公平貿易是一種建基於協商、具透明度、互相尊重的貿易行為,給予被邊緣化的生產者及工人公平的貿易條件,更好地保障其權力,讓他們得以持續發展、生活自足,並協助他們建立基礎教育和建設。

 

它有一套運作守則及標準,內容為生產者提供合理、穩定的收入及安全的工作條件,讓生活環境、婦女、兒童、少數民族的權利受到保障,並加入生態環境保護政策,採用對環境友善的耕作方式,支持可永續發展的生產過程如:木製品來自廢材或成長較快的樹木,避免破壞樹林;不使用農藥、化肥的自然有機農法,讓供應商和零售商來共同執行這些公平、合理、永續環保的理念。

 

加入公平貿易的常見商品,如咖啡、茶、米、香蕉、芒果、可可、棉花、糖、蜂蜜、果汁、堅果、新鮮水果、奎寧、藥草、香料、紅酒、足球‧‧‧等商品生產,生產者大多來自亞洲、非洲、中南美洲國家中社會經濟地為最為弱勢的族群,消費者藉著貿易的方式,可以支援這些生產者幫助他們經濟自立。

 

國際公平貿易認證標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