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上頁

文章分享

葛森飲食療法

葛森飲食療法是由德裔美籍的麥克斯.葛森 (1881-1959) 於 1930 年代開始提倡的,近年來被遵行者用來治療癌症和其他退化性疾病。

葛森根據其觀察,認為多吃動物性蛋白及油脂導致現代人代謝紊亂;他進一步認為,癌症患者的器官功能明顯退化,尤其是肝臟,可能是因為要癌症患者的肝臟需要清除未知的有毒物所造成的。葛森醫師的治療方案著重於幫助肝臟排除體內的有毒物質、恢復和保持健康的肝功能。他認為癌症是由於許多有害因子累積,導致代謝系統惡化的疾病。因此其治癌計畫,是讓患者飲用大量蔬果汁、加上大量生鮮及烹煮過的固體有機素食,來獲得大量的植物營養素,並搭配灌腸排毒法來排除毒素、刺激代謝,使患者的肝臟和腎臟能有效去除廢物、重新恢復機能。最終使身體回到接近正常的新陳代謝狀態。

 

葛森療法的基本組成
葛森療法非常嚴格,主要有三個組成,分別為控制飲食、補充營養、及定期灌腸排毒。

 

葛森療法的六項鐵則

鐵則一 遠離危險致癌物

含氟的水、牙膏、漱口水、染髮、燙髮、腋下制汗噴霧、香水、唇膏、乳液、刮鬍後潤膚水、噴霧刮鬍霜、所有霧狀噴霧劑、藥丸、疫苗、汞合金牙齒根管填充物

 

鐵則二 每小時1杯蔬果汁,每天13杯

蘋果紅蘿蔔汁、紅蘿蔔汁、*葉菜汁,攝取巨量營養素以補充營養兼刷洗腎

◆不喝所有含咖啡因的茶類、咖啡

◆避免喝水

◆以薄荷茶、甘菊茶、菩提花茶、橙花茶、纈草茶替代水

 

鐵則三 無鹽飲食

天然蔬果中已提供人體足夠的鈉,因此要阻絕所有與鹽的接觸,甚至是海水游泳。

 

鐵則四 超低脂

所有的食物都不能添加鹽和油脂,唯一的例外亞麻仁油(為攝取Omega-3)

脂質含量高者如酪梨堅果等也不能吃!

 

鐵則五 純素、限制蛋白質攝取量

嚴格限制實施葛森療法初期的蛋白質攝取,能提升患者免疫反應。

在治療後6至12星期後才能食用乳製品、蛋白質含量高的豆腐味噌豆漿等大豆製品。

 

鐵則六 咖啡灌腸

◆強力解毒劑

◆提升肝臟解毒力

◆重症病患每4小時進行一次

◆隨症狀減輕可減低頻率

 

 

資料來源:【救命聖經‧葛森療法】-柿子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