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味類食品

回上頁
  • CFV001 清香號/辣椒油240g
  • 尺  寸:長 寬 高 (cm)
  • 產  地:台灣

產品特色

詳細資料



本款「清香號-純手工辣椒油」,以精選的在地天然食材純手工製作而成。選用台灣嘉南平原所栽種的「雞心辣椒」為主原料,果實嬌小玲瓏的雞心辣椒,不僅嗆辣剽悍,並具有濃烈的特殊椒香!將挑揀後的辣椒放置在日光下曝曬,降低果實內的水份後,將辣椒研磨輾碎,再置於油鍋中煸炸,透過油炸這道工序,將辣椒中的水份再次逼出,使得辣椒的辛香辣勁完美釋放融合於油中,最後加入清香號獨門配方辛香料,調合出風味獨具的清香號辣椒油!

品嘗時,可以感受到細緻悠長的灼辣勁道中,款款流露著芬芳馥郁的辛辣香氣與柔滑韻味,既嗆辣有勁又溫醇優雅,令人大呼過癮!沁鮮香辣的滋味,相當適合拌入米粉、麵條、羹湯等各式料理,或用來烹調成紅油抄手、麻婆豆腐…等紅油料理,或簡單調入醬油做為各式白切、火鍋沾醬,更是盡顯嗆辣本味!

 

辣椒油食用方法

1.乾拌
紅油炒手:將市售餛飩約6顆滾水起鍋後,放入調味料(花生粉 1/2大匙糖 2大匙 黑醋 1小匙 醬油 4大匙 蔥花 適量 香菜末 適量),再加入兩茶匙辣椒油及花椒適量,拌勻即可食用。

2.煮湯
麻辣火鍋:在鍋內放入兩湯匙的辣椒油及辣椒渣小火加熱放入花椒粉兩茶匙,八角5g(約6顆)拌勻,加入高湯,火鍋料或麵類即可食用。

3熱炒
麻婆豆腐:將市售板豆腐切丁滾水撈起,鍋內放入兩湯匙辣椒油小火熱鍋,在放入豆腐及調味料(薑末. 蒜末. 辣椒末   花椒粉適量 醬油2/1湯匙 糖2/1湯匙 太白粉水1湯匙 香油少許 )起鍋即可食用。